只相信 王俊凯&王源


        太太太tm对了

虫工:

新年好啊
新年好啊
祝福大家新年好

那我就
且当这是合唱版的新年快乐了

如果等不到雪藏的那首歌
过年的时候
悄摸摸地
不在台面上
你们再唱一次吧
那时候
你们会不会感慨一句
“我们都长大了啊”

认识你们的时候
还是凯爷奶源呢
没赶上415
快本男自也是知道你们后慢慢补的
马思远Karry看得我老脸一红
没有结局的故事才最美
留个念想
给我们
也给你们

第一次看新年快乐的练唱视频
有一种时空错乱感
视频里是凯爷奶源
那时候
王俊凯最中二台风很喧嚣
指环王吉他少年低炮音
王源最奶气笑起来特别甜
开火车唱歌wink配电音


但现实的他们
抽条成长修长身形初现
变声嗓音低沉愈发勾人
王俊凯是尽职尽责的队长
他收起浮夸留两手
撩妹高手和段子手
责任在肩梦想未完他战战兢兢
饭圈属性复杂他横竖遭骂
这实在是个有坚强且有毅力的孩子
伙伴离开他唱“那些花儿”送别
他是真的伤心
但伤心也要前进
因为我们曾在一起
一起创造过奇迹
心情有悲也有喜
只是未来刚刚开始
从团宠变成了只身一人的王俊凯
没有放弃
他等来了王源
等来了tfboys组合
等来了《长城》
等来了周董作曲《剩下的盛夏》
等来了红他个长长久久天也翻地也覆
有人说王俊凯变了
是啊
王俊凯变了
这样的话语听来是不是令人沮丧?

真是傻乎乎哦
变化是有方向的啊
也有一些东西是时间冲洗后更加熠熠发光的啊
在我眼里
王大哥还是那个有点逗逼的老王
看了四遍海贼王和四年后还看四驱兄弟
开始到未来只为周杰伦一个偶像一辈子
和王源唱歌追梦这件事情想起就暖在心
王俊凯并没有变成无聊的十六岁
他变成了比十五岁更棒的王俊凯

十六岁的王俊凯仍然是王源在公司的哥哥
十五岁的王源在公司大家族已经有很多弟弟了
可他只有唯一一个哥哥
那个他还是小胖墩时期就一起唱歌的师哥
那个当事人不在场他夸“对人又好又温柔”的王俊凯
那个帮他找回唱歌的调指出他舞蹈动作不足给他纠正怕他得意不夸他的队长
王源今年长大得特别明显
生日会上荷尔蒙爆发
脸上婴儿肥褪尽棱角分明
春晚彩排劳累嘴边长出短短的胡子
他说过想转型成很man的人
我们就看到了努力改变自己从源宝蜕变成源哥的王源
他以后还会继续长大
变成装乖耍帅换不停风格的王源
当别人在给他套人设的时候
王源走自己的路
打破只会卖萌的固有认识
他唱深情款款的《她说》
他颇有绅士风度携手女伴跳华尔兹
他撕扯喉咙大声对世界的质疑唱出倔强
他钢琴伴奏自弹自唱给全世界带来惊喜-歌手王源的第一首自创曲目《因为遇见你》
这样的王源是立体的
娱乐圈的风吹雨打卷不走他
除此之外
王源的语言表达和随机应变能力更是让人欣赏
主持人问:这次春晚你们表演的是什么节目?
他说:我们的表演是歌舞剧类型,在其中我们是以叙述者的身份参与的
十五岁的王源已经很少提他是节目一哥
也很久没有主持(凯说)源来这样讲、源文在哪儿、tf少年go
可是他还是那个看到主持台本就不自觉地盯着想背稿的小迷糊啊
听到小龙虾会着急地挣破束缚奔向食物的醉奶boy
是当年那个一口川普说到美食咽咽口水的奶源吃货升级版啊
王源变了吗?
那也是肯定的
那他没变的是什么?
没变的是他对亲近的人双手环脖的拥抱姿势
没变的是他依旧带着童心探索世界一往无前的冒险精神
没变的是他善意待人可以暖你但爱憎分明触碰底线的拒之千里
王源想做暖男
可他没想到
笑意融融的他并不能软化温暖所有人的心
有一些人为钱为利编黑料在网上出言中伤他
王源一开始是懵的吧
会反省自己到底哪里做错了
王俊凯说:“没关系,这没什么的”
他们互相安慰渡过爆红的黑子袭击期
这样的事多了
久而久之他自己也理清楚了
用行动拿成绩说明自己
才是绝佳反击
本领在手
再厉害的boss也能通关


我喜欢凯源
不是我只喜欢他们在一起的样子
而是当他们作为个体的时候
我欣赏心悦于他们的性格品行
当他们站在一起自带气场的时候
是一个整体
丝丝缕缕的牵绊让个体的闪光点更丰盈
个体的特性又为整体添加乐趣关系更进一步
并蒂莲往高处茁壮成长
根还是连着的
羁绊深刻入命
就算以后他们的发展方向不同
心还是连着心
默契经久不变
我想他们再也遇不到第二个对方了
日夜相伴岁月长流
平淡安稳而又惊天动地
予我而言
凯源之后再无凯源

凯源变了吗?
还是那句话
有变了的
也有没变的
台面上的控制明眼人都看得出来
但私下小动作眼神黏黏腻腻还是和小时候一样
犯蠢吸引和默默守护都还在
只是长大了
表达方式不一样了
小时候想宣告全世界“这是我的人”动手动脚镜头前毫无顾忌
长大了吃着醋想把他藏起来斗地主人够了我们两个玩就行照片一概拒绝提供
小时候是一部纪录片
别名凯源不得了
长大后是一部探侦剧
tfbi人才层出不穷
其实看到后来你就会发现
不管是什么时候
它都是一部标准偶像剧
酸甜苦辣喜怒哀乐
虐死单身狗不偿命

我怀念以前生活在相对简单环境里的凯爷奶源
怀念听过无数遍的合唱
怀念每周等一回的tf少年go
怀念台词羞耻却让人无法自拔的男自
可是我必须要向前看
就像王俊凯舍不得他的伙伴但也要继续往前走
回忆是一种力量
当你见证他们成长为better me的时候
替我向你记忆中的凯爷奶源说一声
“那些很棒的梦,正在你们的未来,一一实现着。”
很多人长大后往往会变成自己讨厌的样子
很庆幸
王源和王俊凯没有让他们失望
至少没有长成他们不想要的样子


世界瞬息万变
我不敢断言未来会如何
只希望可以托高人吉言
我们钟爱的这个名为凯源的故事
会有一个金石为开的结局
念念不忘
愿有回响


#遇见你们很晚,但会陪你们很久很久#

评论
热度(147)

© 空穴不来风 | Powered by LOFTER